武汉大学项久雨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21-11-03 17:52:54    作者:彭超    

10月28日,武汉大学二级教授项久雨,在南湖校区尚美楼T201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百年大党的成功密钥——基于‘七一’讲话等文本&兼谈学术研究”的学术讲座。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参与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朱丽霞主持。

C8EE

项久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文本,从“自省、自觉、自强、自信”四个方面深刻解析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的原因。及时自省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重要法宝,中国共产党放眼世界、纵观中国、立足现实、着眼发展,准确研判时代大潮、历史大势、民族之愿和人民之需。保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中国道路、坚持命运与共,中国共产党坚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懂得自强,不断加强自我革命和自身建设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要加强理论武装、完善组织结构、坚持从严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学习型政党、服务型政党、廉洁型政党、创新型政党。坚定自信,要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发展伟大创新精神,赓续伟大斗争精神。

项久雨指出,“党的百年的奋斗史实际上是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史,在百年中,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从无知代成熟,这段历史正成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核心领导力量,我们只有以这种深刻的认知,才能够真正领悟党的百年基本经验和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朱丽霞高度肯定讲座开拓了师生的眼界和格局,为学术研究命题和研究方向提供了指导。全场师生对项久雨教授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表示感谢,讲座在阵阵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