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受邀参加国际纺织化学家及染色家协会联合会2021年会议

时间:2021-04-28 09:07:06    作者:    

4月27日至28日,由国际纺织化学家及染色家协会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ssociations of Textile Chemists and Colourists,IFATCC)和纺织工业化学家协会(Association of Textile Industry Chemists)联合举办的国际纺织化学家及染色家协会联合会2021年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在线召开。受欧洲纺织大学联盟的邀请,我校参加了该会议,并在国际交流中心设立了分会场,来自纺织学院和化工学院的20余名师生在线聆听了会议。

会议由法国国立高等纺织工艺学校承办,主题为:纺织与化学的革新——新一代纺织品和工艺。会议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国(地区)的40余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并展示研究成果,其中有来自法国里尔大学的安吉丽娜·帕杜尔、西班牙Jeanologia公司的比格纳·加西亚、瑞典布罗斯大学的克洛德·胡纳德等纺织及化学行业顶级专家学者。

2021年是学校学术生态建设年,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紧紧围绕提升学术生态氛围的主线,主动联系,周密协调,与国外各级学术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争取各级各类的国际会议、论坛、研讨会参会名额,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为宽广的学术及研究平台,提升师生的学术能力和国际视野,助力学校学术生态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