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万晓霞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术报告

时间:2021-06-24 17:14:12    作者:化工学院    

6月18日,教育部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万晓霞教授应邀来校指导工作,并开展学术报告,做了题为“颜色预测方法及应用”专题讲座。化工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院长李伟主持。

万晓霞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颜色再现理论及应用、印前信息处理技术和系统,报告会上,她就印刷前的颜色正向预测与目的色分解为单色的反向预测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介绍。讲座结束后,万教授针对老师和研究生同学提出的专业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通过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交流,能够帮助参会教师和学生更加了解颜色预测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方向,扩大思路,开阔视野,促进了学院相关学科的发展。

报告人简介:

万晓霞,女,博士、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毕昇奖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颜色再现理论及应用、印前信息处理技术和系统。其主讲的《印刷概论》课程入选教育部国家精品课程。主持的教学研究项目获省级优秀教学研究成果一等奖二项。主持完成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973项目子课题、国家文物局等30多项国家、省部级以及业界的科研合作项目,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五项,发表了100余篇研究论文,编辑出版了五部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