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第八期校际学术交流阳光论坛

时间:2021-11-07 09:10:39    作者:雍诚    

11月2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崇礼楼112教室举办了第八期校际学术交流阳光论坛,应我院邀请,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谢君博士做了题为《化妆品的皮肤基础》的讲座,讲座由刘丽君教授主持,学院教师、本科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讲座共有四个模块,分别是皮肤概括,基本结构,皮肤微生态,皮肤免疫。谢君博士准备了丰富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将与化妆品专业相关的皮肤科知识给大家进行了介绍,既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又便于理解,还补充了皮肤疾病与化妆品方面的应用知识,贴和同学们的实际生活。此外,为了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谢君博士和同学们一起交流了平时的护肤方法及一些化妆常识,向同学们推荐了几款国产护肤佳品,还对几个皮肤问题对症下药,强调保湿剂的重要性,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讲座最后,谢君博士走下讲台,来到学生们的身边,回答了许多同学们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在专业课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多多参与科研活动,反响极佳。

附:专家介绍:

谢君,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化学生物学博士;中国女医师协会第三届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皮肤医学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分会委员;湖北省医学会皮肤科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胄年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科普作家协会医学科普创作专业委员会皮肤与美容分会常务委员;武汉市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分会委员;中国女医师协会第三届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武汉市中青年医学骨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