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第157期纺织新材料与绿色制造学科群阳光论坛

时间:2022-06-20 14:31:23    作者:纺织学院    


为了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加强学科群科研交流,提高研究生素质,我院作为轮值主席于617日举办了纺织新材料与绿色制造学科群阳光论坛。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研究院老师们分享了他们的科研成果,我院科研副院长夏治刚教授主持,学院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夏教授介绍了举办阳光论坛的主旨和意义,介绍了肖萍、陈东志、袁向娟、武艺、涂虎、朱坤坤六位老师的科研、教学经历,并宣布纺织新材料与绿色制造学科群阳光论开始。

论坛上,肖萍、陈东志、袁向娟、武艺、涂虎、朱坤坤六位老师分别以“金属氧化物催化液相选择性氧化/还原反应研究”、“有机硅功能材料的合成、表征与应用”、“VUV/UV/chlorine体系中VUV介导羟基自由基的多重作用”、“超润湿材料及其在油水分离领域的应用研究”、“高强度纤维素基功能材料的构建”、“天然高分子基再生纤维的制备及其高性能研究”为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课题和目前取得的研究进展,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主讲内容涵盖了金属氧化物、有机硅功能材料、超润湿材料、纤维素材料等领域,契合了“纺织新材料与绿色制造”主题,代表了学科群最新研究进展,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论坛后,主讲教师与参会的青年教师和学生对相关学术知识和科研心得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