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第168期院级学术交流阳光论坛

时间:2022-06-27 16:28:02    作者:化工学院    

     6月24日上午,化工学院在阳光校区崇礼楼204C,举办第168期化工学院院级学术交流阳光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化工学院万骏教授作了题为“气相微波法用于新能源材料的新型制备”的学术报告。论坛由化工系主任张然副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与了聆听。

      万骏教授在本次报告中主要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气相微波法优化制备高性能无机功能材料的研究、并总结展望了其它新型微波技术对新能源纳米材料的新型制备。通过深入探究气相微波技术的不同特点与材料晶相、维度、尺寸、能带间的结合机制,全面展示了多种高性能功能材料在能量转换及存储中的应用。报告结束后,万骏教授对学院师生的问题一一解答,参会师生对万骏教授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表示诚挚的感谢。

      万骏,男,1990年生。武汉纺织大学特聘教授,应化系副主任,党支部组织委员。本、博及博士后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批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楚天学子”、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长期从事新能源纳米材料的新型制备与高性能智能纺织品的研究。主持及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湖北省教育厅青年人才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1项、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基金3项。共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被引1000余次。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身份在Adv. Funct. Mater.、J. Mater. Chem. A、Carbon、Carbohyd. Polym.、Nanoscale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已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项。担任Front. Mater.、Front. Technol.客座编辑、Front. Chem.评审编辑、武汉纺织大学学报编委、新加坡Viser专家库材料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