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第191期阳光论坛

时间:2022-09-15 10:00:44    作者:刘凯思    

      2022年9月9上午,化工学院在阳光校区崇礼楼06-204C,举办第191期化学与化工学院院级学术交流阳光论坛。本次论坛分别邀请了化工学院林元博士作了题为“聚合物氮化碳符合光催化剂的构建及全解水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化工学院张健华博士作了题为“光响应TiO2微米马达及其集群的运动和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论坛由化系主任万骏副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与了聆听。



林元博士在本次报告中主要介绍了聚合物氮化碳(PCN)以及异质结PCN/LaOCl相关的可见光吸收材料的全解水性能研究。报告详细讲述了根据表面改性PCN,改变结晶度来探究其载流子分离和迁移能力张健华博士则介绍了微纳米马达的驱动机制、运动效率、运动行为、运动条件以及相互作用机制。详细阐述了通过光热迁移探究微纳米马达的集群化。报告结束后,林元博士与张健华博士对学院师生的问题一一解答,参会师生对精彩学术报告表示诚挚的感谢。

林元,2022年博士毕业于福州大学能源与环境光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师从付贤智院士,主要从事新型高效光催化剂的制备及全水分解制氢、二氧化碳还原性能的研究。

张健华,2022年博士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2019-2021赴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工作围绕光响应微纳米马达展开,主要从事研究光催化材料及其相关微纳米马达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