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第189期阳光论坛

时间:2022-09-09 15:18:11    作者:刘凯思    

 

202298上午,化工学院在阳光校区崇礼楼06-310,举办第189校际学术交流阳光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牟方志教授作了题为“智能微纳机器人”的学术报告。论坛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刘丽君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牟方志教授在本次报告中介绍了微纳机器人的发展历程和应用前景。重点讲述了微纳机器人的结构设计,并且就智能微纳机器人如何在生物医学、微纳加工、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应用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报告结束后,牟方志教授对学院师生的问题一一解答,使广大师生对微纳机器人相关的国际前沿学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牟方志,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26月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并获得博士学位。2010-2011年其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赴美国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 Louis 联合培养学习。2012.7起先后任武汉理工大学材科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和研究员。主要从事微納机器人及其仿生集群与系统的研究。主持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子课题等国家级项目6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现已在 National Science Review Advanced Materials Chemical Reviews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Cell Reports Physical Science Research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 ACS Nano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Small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