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年系列学术沙龙活动第一期圆满举办

时间:2022-09-16 14:10:09    作者:张本龚    

为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加强相同研究方向同行之间的相互了解,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人人做科研,做真科研,真做科研;人人爱科研,做有兴趣科研,做落地科研的浓厚氛围。由科发院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的2022年系列学术沙龙活动第一期催化化学方向专题于9月15日上午8:30如期举行。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伊始,校长徐卫林院士发来视频致辞。徐院士在致辞中强调,开展学术沙龙活动具有重要意义:第一、通过学术沙龙活动,能够形成跨学院的研究团队;第二、能够实现资源与信息共享,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和设备使用效率;第三、有利于学科建设,对学位点的申报具有重要意义。紧接着,冯军副校长对学术沙龙活动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精心组织,办出特色;第二、广泛参与,办出实效

来自化工学院、环境学院、材料学院、纺织学院、机械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研究院等院部16位老师分享各自在催化方向上的最新研究进展。吕永钢教授、朱君江教授、潘飞教授分别主持了三个阶段的汇报活动。张本龚教授在最后总结中提到:感谢化工学院为本次活动的辛勤付出。本次活动大家积极参与研讨,但是时间限制,讨论还不够深入,希望各位老师会后进一步交流沟通,期待下一次学术龙活动。本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研讨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