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第207期阳光论坛

时间:2022-09-23 15:45:49    作者:    

 2022年9月23日上午,化工学院在阳光校区崇礼楼06-204C,举办第207期化学与化工学院院级学术交流阳光论坛。本次论坛分别邀请了化工学院李泽豪博士作了题为“壳聚糖复合膜的构建及其吸附光降解有机污染物研究”的学术报告,化工学院张福生博士作了题为“纤维素纳米晶体的手性自组装及结构功能化研究”的学术报告。论坛由应用化学系副主任万骏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与了聆听。

李泽豪博士在本次报告中主要介绍了壳聚糖分子量对复合膜溶胀度的影响及相关机理分析、二维平面膜及微球对吸附量的影响分析。张福生博士则介绍了纤维素纳米晶制作的光学膜应用于货币防伪、离子皮肤检测钙离子含量等方面。报告结束后,李泽豪博士与张福生博士对学院师生的问题一一解答,参会师生对精彩学术报告表示诚挚的感谢。

李泽豪,2022年博士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主要从事高分子吸附、催化材料的设计及其对水中有机污染物和致病菌的去除研究。

张福生,202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连物理化学研究所,博士工作主要从事纤维素纳米晶体衍生化手性光学薄膜制备及其手性功能应用开发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