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服装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2020年度学术会议

时间:2021-01-06 10:25:41    作者:    

2020年12月27日和2021年1月3日,湖北省服装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办学术会议,通过学术碰撞和信息交流,活跃学术思维,明确研究方向,进一步促进数计学院关于服装信息化工程技术与学术前沿研究的发展和新技术应用。数计学院院长胡新荣教授主持学术会议,技术研究院易长海教授、数计学院等相关学院的青年骨干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

本次学术会议邀请了彭涛、李敏、李丽、张俊杰、陈常念、陈佳、何凯、熊明福、董敏、黄俊杰、余锋、吴晓堃、蔡浩、梁金星、朱强、汤俊伟、罗瑞奇和王帮超等18位教师和青年博士进行了学术汇报和交流,每场报告都是精彩纷呈,引起了参会专家和老师们的激烈讨论和交流,开拓了师生们的知识视野,丰富了师生们的理论知识。

彭涛做题为“基于场景和行人交互力的行人轨迹预测”的研究报告

李敏做题为“织物疵点检测方法研究”的研究报告

李丽做题为“基于生成对抗网络的高光织物表面疵点检测与识别”的研究报告

张俊杰做题为“基于多模态的服装推荐系统”的研究报告

陈常念做题为“针织服装纱线级仿真技术研究”的研究报告

陈佳做题为“基于图像识别的固晶机视觉定位系统研究”的研究报告

熊明福做题为“基于时尚个体属性的行人重识别关键技术研究”的研究报告

董敏做题为“服装数字化中的数学问题”的研究报告

黄俊杰做题为“基于三色线阵CCD的终点摄像系统研究”的研究报告

余锋做“基于胶囊网络的服装图像分类算法研究”的研究报告

胡新荣对各位老师和青年博士的精彩报告进行了总结点评,向参加本次学术会议的师生们表示感谢,并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和特色进行了进一步的归纳和提炼,对各位老师和青年博士的研究方向和内容进行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对已取得的服装信息化相关理论技术的转化应用提出了期望。

通过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学院系统梳理和总结了现阶段在服装信息化工程技术方面取得研究进展和成果,进一步明确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和特色,为服装信息化研究团队的发展、相关技术成果在后期的实施转化,都起到了助力推进作用,也为工程技术中心在下一阶段开展更加深入的科学研究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