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阳光论坛暨第37期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1-06-30 17:00:55    作者:    

为了促进学科交叉,加强合作,增强团队之间的协作,进一步提高数理学院科学研究水平,在学校科技处和研究生处的大力支持下,数理科学学院阳光论坛第4期暨第37期学术沙龙专题报告于6月24日在四号楼202A举行。该专题报告由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史文杰博士主讲。学院副书记段益波、副院长许明耀和张本龚及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史文杰博士进行了题为“Generalized Polynomial Chaos for Random Differential Equations”的报告。报告介绍了不确定性量化研究领域尤其是 gPC方法的研究背景,讲解了gPC方法求解随机微分方程的一般步骤,包括:gPC逼近原理、gPC方程的导出、以及gPC方程的数值求解等相关问题,并进一步介绍了他目前正在开展的一些相关工作的研究情况。最后,老师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史文杰博士,副教授,2014年6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7月入职武汉纺织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随机微分方程数值解。目前,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且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