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阳光论坛暨第39期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1-11-03 17:51:56    作者:李依静    

为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学术实力强、培养质量高、育人环境美、文化氛围浓、办学声誉好”美好纺大建设愿景,大力促进学科交叉、加强团队合作、提高学术能力、增强学术自信,在学院大力支持下,第39期学术沙龙活动于10月28日在应用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研讨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郭秀娅博士主讲,主要针对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和专家评审意见做深入探讨和提出相关修改意见。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和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相关专业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郭秀娅博士就拟申请的题为“多孔介质中多组分气体输运与反应的格子Boltzmann方法研究” 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做了相关汇报,结合2021年的基金评审反馈意见,分别从科学问题属性选择、项目摘要、研究内容、研究方案、项目特色与创新性和研究目的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与会的多名教授和老师积极参与到基金的讨论过程中,指出了基金项目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本院一线科研教师的基金申报书的撰写水平,还加强了老师们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副院长张本龚教授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内学院将以2022年基金申报作为学院重点工作来抓,抓住关键的少数,常态化开展基金申报书打磨工作,力争在来年的基金申报及获批方面有新的突破,重现数理学科昔日的风采。

郭秀娅博士,讲师,2019年6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数学专业,同年7月进入武汉纺织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为多组分气体输运的格子Boltzmann方法及偏微分方程数值解的研究。目前,共正式发表学术论文三篇,主持校基金(国家级项目培育计划)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