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我校周勤教授获“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称号

时间:2021-11-17 14:43:07    作者:数理科学学院 人事处 宣传部    

英国伦敦时间11月16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1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602位(包括24位诺贝尔奖得主)专家入选榜单,中国内地共计935人次上榜。本次榜单,湖北省省属高校仅有3人上榜,我校数理科学学院周勤教授入选跨学科领域“高被引科学家”,实现了我校在该榜单上的历史性突破,是我校继材料科学、化学学科和工程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后,在学科建设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增强了我校在国际相关学科领域的话语权。

《2021年度“高被引科学家”》白皮书指出:“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在过去十年中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显示出强大且广泛的影响力。这些高被引论文的引用量在同学科和发表年份的所有论文中高居前1%,在全球科学家和社会科学家群体中,高被引科学家的占比为千分之一。”

据悉,周勤教授已连续3年(2019-2021)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2020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现为湖北省级人才项目获得者,担任Optik、Alexandria Engineering Journal、Optical and Quantum Electronics等国际SCI期刊副主编或编委,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专家,“非线性光学”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研究方向为光学孤子理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在中科院一/二区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个人H指数为55。研究成果荣获英国物理学会中国高被引文章奖、第十六届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等。

徐卫林校长指导了物理学科带头人周勤教授的引进工作。此次成功引进,是我校根据形势适时调整引才政策的成果,周勤教授的加盟,相信会进一步增强我校物理学科的人才力量和科研优势,增强我校物理学科的发展信心,促进我校物理学科建设再上一个台阶。今年以来,为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推进“人才高地”建设,学校集中优势资源,为人才提供梯队配套、科研条件配套、管理机制配套的特殊政策,全力保障人才来校的科研、教学、子女入学和生活等需要。学校倾心打造拴心留人的干事环境,吸引了大批优秀高层次人才和青年博士来校工作,形成了良好的人才聚集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