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第152期阳光论坛

时间:2022-06-14 10:15:37    作者:机械学院    

6月9日,武汉纺织大学第152期阳光论坛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8D201举行。华中科技大学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永安教授作题为“‘薄大精伸’的柔性电子技术”的专题讲座。副校长姜明华教授、机械学院全体教师、兄弟学院部分教师代表以及机械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会。


 

  黄永安教授介绍了柔性电子技术超轻薄、大面积、高精度、可伸缩的特性,展示了柔性电子在可穿戴医疗设备、飞行器智能蒙皮、大面积柔性显示、机器人电子皮肤等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阐述了团队从变形性、功能性、智能化等角度进行的柔性电子设计所开展的科学研究成果,突出机械学科优势——柔性电子制造装备的研究与开发,详细讲解了等离子体表面工艺、喷墨打印制造工艺、激光剥离转印集成等研究成果。



  黄永安教授在讲座结束之后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其研究团队在柔性电子技术领域的研究历程与成果转化为机械学院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