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科学学院举办第210期阳光论坛

时间:2022-09-25 15:51:51    作者:    

 

2022年9月23日,中国矿业大学杨小军研究员应邀在数理科学学院应用数学与交叉研究中心作了题目为“特殊函数和微积分学算子的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报告线下线上同时进行。报告由副院长郑仟主持,书记段溢波、院长汪胜祥、副书记陈国鹏、学院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杨小军研究员从特殊函数的研究进展、微积分算子的研究进展、特殊积分变换、幂律流体力学的猜想、悟空效应和其它猜想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团队的原创性成果,比如首次提出了超越几何三角函数和超越几何双曲函数理论,填补了国内外在该领域内的空白;系统研究了广义微积分学理论,形成了分数阶微积分学领域的新分支;解决了千禧难题,完成了标度流体力学的新挑战;研究分形标度律混沌方程,发现了“悟空效应”等。杨小军研究员的科研成果获得了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和关注,并荣获了国际Obada奖(杰出科学家)、阿塔纳西耶·斯托伊科维奇奖和Abel奖等众多奖项,体现了他在基础研究领域做出的原创性贡献。最后,他勉励老师和同学,做基础研究要静下心,沉住气,多读经典著作,这样才能做出原创性成果!

   

简介:杨小军:男,1981年9月生,博士,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矿业大学越崎学者,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大学(King Abdulaziz University)客座教授和杰出科学家。发表180余篇SCI论文,11部章节,在Springer、Elsevier和CRC等出版7部英文专著。在数学物理、分形、分数阶微积分学及其应用、力学、数论、积分变换和特殊函数等领域做出原创性贡献,荣获2022年度Obada Prize(2022 Obada Prize for Distinguished Scientist)、2021阿塔纳西耶•斯托伊科维奇奖章(Atanasije Stojkovič Medal)、2020 Abel奖(Abel Award)、2019年度Obada奖(2019 Obada Prize for Young Distinguished Researcher)、青年科学家奖(Young Scientist Award)和杰出研究员奖(Distinguished Researcher Award)等国际奖项。入选江苏省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2018)和全球1000数学家(2021),连续入选Thomson Reuters/Clarivate Analytics

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19,2020,2021)、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2017,2018,2019,2020,2021)和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十万科学家(2020,2021),并应邀担任非洲数学家大会学术委员(2022)和多个SCI权威国际期刊编委和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