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圆满举办2022年系列学术沙龙第二期暨智能穿戴与智能服装专题研讨活动

时间:2022-09-29 16:34:01    作者:李杰燕    

为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加强相同研究方向同行之间的相互了解,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人人做科研,做真科研真做科研人人爱科研有兴趣科研做落地科研的浓厚氛围。通过科发院前期精心策划,充分与相关院部沟通与协商,由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2022年系列学术沙龙活动第二期智能穿戴与智能服装方向专题研讨于929日上午如期举行。

     根据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议程安排,首先,所有参与本次研讨活动人员集中观看校长徐卫林院士发来视频致辞。接着,由科发院张本龚教授、计算机学院彭涛教授分别主持了两个阶段的研讨会。来自技术研究院、计算机学院、电子电气学院、艺术学院、服装学院等院部8位博士就各自研究的课题进行了汇报,相关研究领域的青年教师、研究生50余人参与讨论。计算机学院胡新荣教授、服装学院江学为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对8位博士的汇报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本着相互学习、互通有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初衷,本次研讨会气氛融洽、研讨充分。与会的师生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学术沙龙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够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还能对自己在开展研究过程中面临的困难,进行现场解惑,提高了工作效率。希望将来多参加此类专题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科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学术沙龙活动中有更多的相关研究人员和研究生能够加入到研讨会中来。切实提高效率,碰撞火花,促进个人和整体科研水平的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