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第242期阳光论坛

时间:2022-10-31 19:53:10    作者:李艳华    

10月31日下午14:00,我校第242期阳光论坛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该论坛由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系系主任李丽副教授主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聪聪博士为在线老师作题为“多相机协同监控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首先,他介绍了多相机系统被广泛应用后存在的众多问题,围绕多相机合成成像、联合标定和协同分析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提高多相机协同监控关键技术的研究成果:提升单点监控感知能力的数据驱动可变孔径合成成像方法,提高多点监控互联能力的基于共性特征联合的多相机空间标定方法,基于交互一致性的跨相机目标关联方法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呼彩娥博士作题为“基于模型协助的演化算法研究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天线是无线通信系统中重要的组件,被广泛应用于广播、点对点无线电通讯、雷达和太空探索等通讯系统,而天线设计问题通常是一类非线性、不可微、多峰值和电磁仿真耗时的优化问题,针对演化优化方法解决天线设计应用中的局限性,他提出了鲁棒技术以实现鲁棒演化天线,提出了非平稳高斯过程模型协助的演化算法以解决仿真耗时问题,提出了非高斯过程模型的不确定性衡量准则以解决现有机器学习模型中的不足。

简介:

李聪聪,女,博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多相机协同监控,智能视频分析等。长期从事多视角图像处理,阵列相机计算成像,视觉特征提取与匹配等方面的研究。

呼彩娥,女,博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优化、机器学习和天线设计。担任 IEEE Transactions on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和 Complex & Intelligent Systems 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