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纺织大学阳光论坛第376期暨数理科学学院第70期学术沙龙

时间:2023-05-16 15:36:16    作者:毛耀 王会利    

为了进一步开阔师生的眼界,加强学术交流,推动学科的跨越式发展,2023年5月11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数理科学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副院长郑高峰教授在阳光校区4号教学楼205作题为“近似双调和映照的正则性和奇点集的定量分层”的学术报告,此次论坛由学院副院长郑仟教授主持,学院师生积极参加了本次论坛。

郑高峰教授主要针对稳态双调和映照的正则性和奇点集的性质展开介绍。首先回顾调和映照的几个重要结论,特别介绍了近二十年来由著名数学家Riviere和Naber-Valtorta在该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其次,介绍在四阶几何方程方面的进展,主要是介绍利用Gauge变换和守恒律得到Lamm-Riviere方程组在思维情形下的Holder连续性和L^p正则性。最后,介绍一般维数下,近似双调和映照的部分正则性、紧性和奇点集的定量分层理论。我们利用的主要工具是由Naber-Valtorta发展的可求长-Reifenberg定理、对称性与单调量的关系以及覆盖技巧。

报告结束后,郑高峰教授与师生进行了问答交流,部分老师和学生针对报告内容及报考华中师范大学硕士与博士的政策进行了咨询,郑教授鼓励学生努力学好专业课,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后续学院将延续开展学术活动,组织更多相关课题的师生参与,助力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

专家简介:

郑高峰,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几何发展方程的研究。曾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J. Math. Pures Appl., J. Funct. Anal., Calc. Var. PDE,Ann. Inst. H. Poincaré-Anal. Non Linéaire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