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学院举办第390期阳光论坛

时间:2023-05-25 17:13:16    作者:马玉奎    

 5月24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龙浩教授应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在A5008举办阳光论坛第390期“现代光电显示:科学、技术与产业”讲座。刘侃院长主持了报告会,学院教师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龙浩提出,湖北省发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光电子信息技术创新高地。作为我省“光芯屏端网”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型显示技术成为了学术届和产业界共同关注的焦点。量子点显示(QLED)、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柔性显示、激光显示、Mini/Micro LED显示、VR/AR显示等层出不穷的新型显示技术中蕴含着丰富的基础科学原理。它们在移动终端、智慧教育、智能家居、协同办公、智能汽车、远程医疗等领域应用也不断推进显示技术产业高速发展。现代显示技术的蓬勃发展,将为塑造湖北在全国科技创新版图中的领先地位提供助力,为我国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龙浩,博士,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9年于武汉大学获物理学学士学位,2013年于台湾大学学术访问,2014年于武汉大学获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功能半导体与智能光电子器件的设计、构筑和性能研究,以及它们在光电探测、照明、显示、光通信和物联网等领域的应用技术。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以及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他引千余次;出版学术专著1部;担任IEEE、AIP、SPIE、ACS等旗下十余个学术期刊审稿人;多项中国发明专利获得授权;2022年“科普中国”星空计划优秀创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