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学院举办第395期阳光论坛

时间:2023-05-26 17:15:20    作者:马玉奎    

 5月25日上午,电子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子与电信学院副院长黄海波教授在A5033举办阳光论坛第395期“汽车电子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专题讲座。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刘侃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学院电子、电气专业教师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从我国制造业发展背景与技术现状出发,分别介绍了汽车电子信息处理智能制造技术的研究范围、发展阶段、核心特征、发展方向以及智能制造技术在现代汽车制造上的应用。在讲座中,黄海波教授紧密联系实际,立足未来科技需要,为各位老师展现了汽车电子的另一领域。

 接下来,黄海波教授就应用型人才培养,培养方案的制订,课程建设以及专业认证等方面的问题与在座的老师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讨。


 黄海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十堰市信息化和电子信息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长期从事汽车电子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作为骨干人员参加了国防“863”重点课题的研发工作,承担了“省科技支撑计划、省自然基金、省教育厅重点项目”等市厅级以上科研项目6项,承担了“省教育厅十二五教育科研重点课题”等省级教研项目2项,承担了“轮毂电机用测功机及其控制系统”等多项横向课题,发表科研教研论文4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收录10余篇,获授权专利10余项。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多门专业核心课题,先后获得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优秀教师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学质量奖、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