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第380期阳光论坛

时间:2023-05-15 11:11:09    作者:    

2023年5月15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刘银水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目为《海水液压可调压载装置研究》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海水可调压载装置的组成原理、结构形态、技术挑战、研究进展和应用情况。本次学术报告由学院院长余联庆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干文勋、相关专业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刘银水教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海水液压可调压载装置。首先,通过对“鱼鳔”的功能及原理的介绍,生动的讲解了可调压载装置的功能及类型,并且详细分析说明了各种类型的可调压载装置的优缺点;然后介绍了深海海水液压可调压载装置相关研究的技术挑战;最后介绍了海水可调压载装置的应用,以及团队最新的研究进展。

刘银水教授从鱼利用“鱼鳔”下潜上浮的现象开始,将海水液压压载装置相关技术研究生动地展现在师生面前,令师生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所关心的问题纷纷向周教授请教,刘教授耐心地一一作了解答。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老师和同学们了解深海液压可调压载装置相关技术研究的发展动态,还加强了老师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