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学院举办第416期阳光论坛暨“信息与图像处理”青年博士学术沙龙

时间:2023-07-03 09:01:29    作者:马玉奎    

 暑期来临,全院师生们迎来了科学研究的黄金时期,为进一步响应建设“美好纺大”的热烈号召,调动青年博士的科研积极性,推动科研团队建设和完善,搭建院内小同行间的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7月1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在A5033举办了以“信息与图像处理”为主题的青年博士专题学术沙龙。张南刚副院长主持了论坛。刘侃院长和张红鑫书记以及全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王骞博士 “图像火灾探测器的研发及其应用”、孔德进博士“信号处理及无线通信应用”、吴琰博士“自由空间光通信技术及研究进展”、简子倪博士“基于人工智能的医学图像处理研究”、李刚博士“联合信道、功率和计算资源的强化激励机制设计”等五位博士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刘侃院长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大青年学者交流合作工作力度,鼓励他们在科研工作中大胆创新;积极吸纳校内外同行,以及企业力量来助力我院科研工作的开展;围绕青年博士群体,狠抓学科建设,提升学院的科研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学科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