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学院举办第438期阳光论坛

时间:2023-08-11 22:38:40    作者:陈蓉、汪晶    

 8月11日上午,为了进一步做好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电子电气学院特邀请教育部电子信息与电气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成员、原武汉科技大学副校长吴怀宇教授莅临学院进行现场指导。

 交流会上,吴怀宇作了主题为《把握专业质量标准,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方案》的专题培训。学院院长刘侃、党委书记张红鑫、班子成员、系主任、各系骨干教师参加了交流。

 吴怀宇详细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体系结构和工作思路,指出了其中的重点和难点。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对培养目标修订、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撰写、教学大纲制定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他强调, 从对教师和学生的意义的角度,阐述了为什么要做、且应尽早开始专业认证工作,指出学生将是最大的受益者,高质量人才培养应秉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理念。

 刘侃代表学院向吴教授百忙之中来现场指导专业建设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电子电气学院人才培养的现状并与专家进行了交流研讨。张红鑫要求全院教师要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刻学习专业认证OBE理念,并切实融入到教学活动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

 指导过程中,吴教授查看了学院电子系创新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对电子系的实践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基于专业认证角度对实验室建设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吴怀宇,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电子信息与电气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成员。曾任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曾在香港城市大学从事1年的特区政府合作项目研究,任副研究员;教育部冶金自动化与检测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教育部国家精品课程评审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人;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委员; 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员(IEEE);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会员(IEE);日本电子情报通信学会会员(EICE);中国注册自动化系统工程师(ASE);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理事;省级精品课程、省部级科技项目评审人;兼任IEEE Transactions、Advances in Engineering Software和American Control Conference等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的论文评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