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3期阳光论坛——中国纺织机械协会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3-09-08 08:50:29    作者:    

2023年9月7日,应机械学院邀请,中国纺织机械协会总工程师李雪清和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工程师梅宝龙在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为学校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学院院长余联庆教授主持,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梅顺齐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干文勋、副院长张成俊教授、相关专业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李雪清总工程师做了题为《纺织机械发展动态及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纺织机械的发展现状,分别从化纤装备、纺纱机械、织造与准备机械、针织机械和印染机械五大类装备机械分析了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然后详细讲述了纺织机械行业“十四五”中期评估情况;最后,全面展示了ITMA2023的展会和展品。


梅宝龙工程师做了题为《织造机械行业技术发展情况》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详细介绍了行业现状,包括刀具夹具、生产线、装配线以及各类织机和提花机;其次,全面展示了专利和展品,分析了织造机械的未来发展趋势——高效率、高精度、高质量、高效益;然后讲解了科技指导计划和科技鉴定情况;最后,深刻剖析了织造机械“十四五”中期评估情况。

会后,中国纺织机械协会总工程师李雪清和工程师梅宝龙参观了我校的湖北省数字化纺织装备重点实验室,学院梅顺齐教授、徐巧博士、林富生教授向中国纺机协会领导汇报了我校近年来在纺织装备的研究进展,中国纺机协会领导对学院的研究方向及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鼓励学院教师按照现有的研究方向努力奋斗,为中国纺织机械进步贡献纺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