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6期阳光论坛-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孔令学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3-09-19 08:49:19    作者:    

2023年9月18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孔令学教授为我院师生做题为《可穿戴电力产生与储存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可用于产能、储能的新型纺织纤维材料设计制备方法,及其相关最新研究成果。本次学术报告由学院院长余联庆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干文勋、副院长张成俊教授、相关专业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报告首先介绍了孔教授团队最新研发的一种储能纤维材料,通过改进石墨烯还原氧化方法、应用新式棉纱制备工艺以及加入聚苯胺电极,实现了一种高效环保的储能纺织材料制备工艺。随后介绍了孔教授团队在产能纤维材料开发领域的新进展,通过加入石墨烯材料,制备了一种新型复合纤维材料,实现了纺织物随人体运动发电功能。最后,孔教授同师生做了亲切互动,回答了相关问题,并介绍了迪肯大学的留学生招生政策。

报告介绍了纺织领域国际前沿成果,提升了相关学科研究生的知识储备,拓展了学院教师的国际化研究视野,有助于促进学院科研水平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