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第455期阳光论坛

时间:2023-09-21 15:12:31    作者:罗园    

9月14日下午15点,我校第455期阳光论坛在崇真楼南楼A4030举办,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长聘副教授严睿受邀作题为“Learning and Thinking on LLM , Conversational Al and Beyond”的学术报告,该论坛由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彭涛教授主持,学院科研带头人、青年博士及研究生们共同参与了该论坛。

严睿教授在报告中提到,随着ChatGPT热潮席卷全球,智能人机对话技术在学术界和工业界都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对话系统背后的技术正在从量变走向质变。随着研究者的探索愈发深入,人们看到了对话系统逐步从科幻电影中照进现实生活的可能。本次报告将探讨人机对话技术背后的技术支撑,解析其技术着力点,给出概要的分析介绍,并展望未来可能的若干挑战点。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踊跃发言提问,与严睿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简介:

严睿,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信息检索,文本挖掘,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入选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青年科学家,微软亚洲研究院铸星学者。至今共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累计引用4000余次,多次担任国际顶级学术会议的领域主席及资深程序委员会委员,曾多次受邀于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上宣讲讲习班教学报告(tutor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