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第457期阳光论坛

时间:2023-09-28 16:38:41    作者:罗园    

9月22日上午9:30,我校第457期阳光论坛通过线上会议举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程旭教授做了“跨模态行人重识别技术”的学术报告,论坛由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彭涛教授主持,学院青年博士、研究生近200人参加了论坛。

跨视角目标(如行人、车辆等)重识别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等领域有重要应用,多模态行人重识别旨在探索不同异构数据间的行人检索问题,该任务可以有效弥补常规基于可见光图像行人重识别技术在复杂场景下的不足。程旭教授详细介绍了可见光-红外图像跨模态行人重识别的研究现状、存在的难题以及课题组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

报告结束后,学院老师和同学与程旭教授就相关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彭涛副院长对程旭教授的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学院老师与程教授以这次报告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

程旭教授简介:

程旭:教授,2015年6月获东南大学博士学位。2021年8月至2022年11月任芬兰奥卢大学计算机系访问学者。2015年7月至2018年6月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四研究所工作。2018年6月加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现任计算机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沃特福德学院副院长(挂职),江苏省智能感知与识别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等。在IEEE TIP、TCSVT、TIE、TSMC、CVPR、ICCV等重要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60余篇。授权1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获得2017年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目前,担任IEEE TIP、TCSVT、TIE、TMM、PR等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