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纺织大学阳光论坛第519期暨数理科学学院第75期学术沙龙

时间:2023-12-01 15:47:24    作者:胡中华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内的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推动学科的跨越式发展,2023年11月30日上午武汉纺织大学数理科学学院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数理学院的魏周超教授做题为“高维非线性系统隐藏吸引子与分段光滑系统分岔及混沌研究”的学术报告。此次论坛由学院物理学科带头人周勤教授主持,学院相关方向的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会议在4-102举行。

魏周超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理学院的情况,并欢迎纺大数理学院学子报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理学院的研究生。在学术报告中,魏教授就混沌理论的应用领域,具有隐藏混沌吸引子的混沌系统,时滞系统的稳定性、分岔分析与隐藏吸引子,Kosambi-Cartan-Chern (KCC)理论与隐藏吸引子,工程应用等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踊跃发言提问,就报告中的具体问题与魏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魏教授都做了详细的解答。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为数理学院的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和思路。

专家简介:

魏周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学与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理学部通讯评审专家,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混沌与非线性电路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国际SCI期刊《Alexandria Engineering Journal》《Technical Gazette》《Frontiers in Physics》编委,《动力学与控制学报》青年编委,主要从事分岔与混沌及相关复杂动力学研究。2014年至2017年,在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2015年10月至11月, 受波兰科学院Tomasz Kapitaniak院士邀请访问罗兹工业大学。 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英国University of Oxford数学系访问。在 Chaos,Ocean Eng.,Appl. Math. Model.,Int. J. Nonlin. Mech.,I. J. Bifur. Chaos,Nonlinear Dyn.等期刊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SCI 期刊论文 58 篇,发表 SCI 论文总被引次数3000余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八批特别资助项目、第 56 批面上一等资助、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省部级项目5项。入选首批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科睿唯安交叉领域高被引科学家和爱思维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 1部,获第二届秦元勋青年数学奖(2022 年)和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基础研究类一等奖(2022年,序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