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知名校友返校作专业讲座

时间:2021-06-09 07:43:50    作者:张舟    

6月2日,应艺术学院邀请,三位知名校友返校给南湖校区在校生做了专场学术讲座。他们分别是意大利“A' Design Award设计大奖”国际评审严章联、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叶佑天、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文。艺术学院沈志红教授、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黄龙飞、青年教师田原及200多名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曹刚主持。

讲座分别以“设计赛事·心得分享”、“与设计相关:之设计习惯”、“视觉造境:数媒艺术与平面设计交融后的新范型”为主题展开,内容主要包括:对国际海报赛事的心得分享、对设计习惯的探讨、新形势下设计专业跨学科意识的重要性。

严章联讲座现场

1996届校友严章联在《设计赛事·心得分享》的演讲中,跟同学们分享了对众多国际赛事,对美国纽约Graphis poster annual(国际顶级赛事)中的获奖作品解读,对海报设计原则予以说明讲解。鼓励学生多参与比赛,强调参与比赛是一个不断建立自信的过程,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共鸣。

赵文讲座现场

2003届校友赵文先生则从自身出发,对设计习惯进行了分享,坚持记录生活中有意义的、美的事物,从生活出发,热爱生活、热爱设计,让不少学生感受到了设计的乐趣。“坚持和热爱是一路上最大的动力和支持!”,让同学们在艺术学习和艺术创作的道路上更多了一份信心!

叶佑天讲座现场

现为湖北美术学院教授的 2001届叶佑天,在讲座中结合自己设计创作历程,作了一场题为《视觉造境:数媒艺术与平面设计交融后的新范型》的讲座,幽默风趣地分享自身创作案例的同时,也让学生明白了在当今快速发展的时代下,设计跨专业意识的重要性。并强调要喜欢设计、热爱设计。要注重思考、方法及生活感悟的提炼,倡导培养创新性思维。

从下午两点开始,原本安排两个小时的讲座,在三位校友的精彩分享和语现场学生互动交流中,一直持续到下午六点钟,孜孜以求的在校学子们还不愿离场!曹刚副院长代表学院,对三位校友精彩的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通过多种途径,邀请更多优秀校友举办讲座,一方面为同学们开阔视野、了解艺术行业前沿市场提供学习机会,一方面也请校友们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大计建言献策。

在现场互动环节,校友们鼓励同学们英雄不论出处,把自己的设计之梦坚持下来,永远保持热爱艺术的情怀和积极学习的精神。现场师生们也展开了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三场讲座持续了近四个小时,超预期一个半小时。校友们的激情也让学生们也听得兴致盎然,让我们一起携手期待下一次和艺术大咖们的见面。

个人简介:

严章联,设计之都•武汉 城市Logo形象设计者;意大利 A' Design Award设计大奖 国际评审;ico-D 国际平面设计联合会会员;意大利IAD国际设计师协会会员。

赵文简,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文化部双创扶持计划人才库成员;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杰出青年“设计百人”;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 全国委员;乡念文化创意全国百位设计师邀请展 策展人;辛亥革命108周年国际海报邀请展 联合策展;湖北省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 常务理事;苏州平面设计师协会会员。

叶佑天,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平面设计协会(SGDA)会员;湖北美术学院教授/KUNE艺术学博导;[诗意动画]首倡者/青年[视觉诗人];壹葉堂创始人/文化学者/策展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电影学院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