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举办“传播• 视觉影响力”学术季第四期阳光论坛

时间:2021-06-18 17:34:20    作者:万晓娜    

6月17日下午,传媒学院“传播·视觉影响力”学术季第四期阳光论坛在南湖校区尚美楼报告厅T201举行。本次讲座是传媒学院与武汉市网络媒体协会联合推出的“新媒体大V公开课”第二讲,邀请抖音MCN第一机构无忧传媒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关宇先生主讲,讲座主题为“如何做好直播短视频”。传媒学院沈祥胜院长、新闻系李展老师出席,传媒学院广告学、广播电视新闻学、网络新媒体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学生参加,讲座由广告系熊蕾老师主持。

无忧传媒是常年稳居抖音排名第一的MCN机构,短视频孵化和直播运营行业的翘楚。其公司以人的IP—内容IP—商品IP为发展战略,获得了众多奖项和荣誉;有众多金牌主播、超级大V和全网现象级红人;在无忧音乐、无忧公益等方面也有卓越的贡献。

结合新媒体传播人才培养,无忧传媒关宇讲到,“四全”媒体人才第一要会演,“达人”这个标签就是站在这个直播行业的顶端,自身努力往往比天赋更重要,并且必须要具有表现力和大方的性格,这样才可以使更多用户转化为私域流量。第二要会编导,内容为王的作品才能长远发展。要始终坚持着“将每一个主播达人都用产品思路去运营”。第三要会摄影和后期,新媒体行业如今需要“提笔能写、举机能拍、对筒能讲”的全能型人才,从“四力”到“多媒体技术熟练掌握”,要求在不断提高。

在讲座中,关宇还分享了个人宝贵的工作经验并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在2019年加入无忧传媒,如何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到扎根新媒体,他教导在座的同学们要多和老师交流,多问问题。因为新媒体行业发展太快,新媒体和传统媒体也不断趋近融合,对互联网整个属性的敏感度的要求会更高,而这就需要从业者不断学习,与时俱进。

武汉纺织大学服装设计2008届校友、无忧传媒的运营总监刘钊上台为同学们分享经验。2015年他毅然离开“舒适区”,主动去寻找适合自己、感兴趣的岗位,随后开始创业累积经验。他鼓励同学们未来想在互联网行业发展的话,可以多去拥有一些履历。

熊蕾老师总结中讲到,本次新媒体大V公开课不仅给同学们分享了抖音短视频大号的孵化经验,也让大家领略到了直播行业最前沿,为纺大学子锤炼互联网大厂就业本领提供了很多实战案例,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