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师生论文入选第四届医疗、人文与媒介:“健康中国”与健康传播国际研讨会

时间:2021-11-13 09:02:57    作者:黄鹤    

11月7日,首届中国新闻史学会健康传播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四届“医疗、人文与媒介:‘健康中国’与健康传播国际研讨会”(MHM2021)在北京召开。我院2018级广播电视专业学生陈欣和2018级网络新媒体专业学生戴文慧的论文《虚假健康信息:概念辨析与演化路径》入选会议poster小组。

该论文是在新闻传播系教师马旭的指导下,反复修改打磨而成。论文对虚假健康信息及相关概念进行了梳理和廓清,并结合真实具体的“信息疫情”案例对虚假信息的演化路径进行了归纳总结。据悉,本次国际会议收到投稿260余篇,经专家评议,有60余篇论文入选,会议结束后,将入册“重要国际会议论文集”,在知网发表。

本次大会由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采用线上举办的模式,吸引了包括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海内外47家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学者参与其中。我院教师马旭在此次大会上以《Research of the construction of heterogeneous actor network for Tobacco Control Campaign in China》(中国控烟运动的异质行动者网络构建与考察)为题进行主题发言。

此次会议促进了我院师生对外学术交流,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国际视野,标志着研究院育人成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