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第156期设计艺术思维阳光论坛

时间:2022-06-22 17:06:22    作者:服装学院    

6.15日下午,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正教授应邀为我院开展题为《设计艺术与思维》的线上讲座。陶辉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科研副院长王柯、部分老师以及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服装学院陶辉院长对李正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李教授本人做了简短的介绍。

李教授首先从哲学的高度探讨思维问题,就思维的层次问题、维度问题进行讲解,从科学、教育的视角探讨思维问题,从而总结出多见多闻多参与是设计创意必经之路,通过专业兴趣开拓视野、丰富阅历、才是做好设计的原动力。其次,李教授通过引经据典,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从多个维度探讨了设计艺术思维问题。他认为,兴趣是天赋智慧,结合就是创造,并从人体素描创作谈起,通过举例对比讲解如何培养“设计艺术思维”。他强调“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读书、读名著,多思考,向导师学习,向优秀的人学习,深入探讨了设计艺术思维在学习、研究乃至工作中的实践及其效果,重点强调了师生参与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及其意义。最后李教授就“设计思维艺术”这个话题为本院师生答疑解惑。


讲座最后,服装学院科研副院长王柯表示感谢李教授为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座,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设计艺术思维课,并毫无保留的回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使我们受益匪浅。李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指导大家加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研究,开启学术研究新阶段的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