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第151期数字媒体艺术创意与实践阳光论坛

时间:2022-06-22 16:39:58    作者: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    

6月13日,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2022创新节讲座——数字媒体艺术创意与实践》于T201成功举办。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讲座邀请了Digital FUN创始人陈若琨、春日好CHERRY DAY工作室创始人欧世发就数字媒体艺术项目管理与技术实现在线上进行了分享。

首先由Digital FUN 与 TEA Coummunity 的创始人陈若琨(Totti CHEN)为大家分享他在数字媒体艺术的探索与实践。陈若琨和他的团队在创作中,将艺术创作与科技相结合,不断突破技术的瓶颈,用震撼的视觉效果,带给受众沉浸式的数字媒体体验。

陈若琨分享了他在项目管理中的实践经验,毫无保留地给同学们讲解了从项目“新建文件夹”阶段到实践落地中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和便捷的解决方案,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实际中培养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习惯。

▲Digital FUN&TEA Community活动实拍

在最后,陈若琨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同学们参与到大型的活动、演出、展览的实践中来,共同创作更多新奇有趣的数字媒体作品。

随后,春日好工作室创始人欧世发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数字媒体项目实践中的技术经验,在从学校毕业后,欧世发与他的伙伴一直在全国各地进行着数字媒体艺术的技术性探索。

▲欧世发团队项目实拍

欧世发以一个互动设计师的成长经历谈起,与同学们分析在数字媒体专业的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软件、硬件,每一种软件和硬件的应用场景和学习难易度。欧世发表示自己在学习过程中走过了一些弯路,但是最终还是落脚于互动艺术创作,较多的使用Touchdesigner开发平台进行项目的实现。

欧世发希望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同学们可以在未来更多的开展互动艺术创作和实践,多去尝试新鲜的工具和创作手段,寻找属于自己的创作方法。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