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举办第161期阳光论坛

时间:2022-07-15 15:41:48    作者:    
 

6月23日下午,传媒学院在S209举办了第161期校级阳光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传媒学院院长望海军教授和牛学教授做学术报告。会议由传媒学院马庆副院长主持,传媒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代表参与了论坛。



望海军教授的报告主题为“人工智能在传播学中的应用与研究:过去与未来展望”。他从人工智能的概念谈起,对传播学理论的内涵和研究边界、传播领域的国内研究现状、人工智能在微观传播领域的研究内容等诸多核心领域和概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与解读,进一步厘清了人工智能在传播学中应用与研究的现状,并得出了相应的研究模型。

         

牛学教授的报告主题为“从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到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摄影基础课程的教学创新”。他从课程背景、课程建设、课程运行、课程评审、问题反思五个方面进行了报告的陈述,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再现了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自己在摄影MOOC课建设过程中的调研、筹划、制作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