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第196期阳光论坛

时间:2022-09-13 14:40:17    作者:艺术学院    

  9月12日晚8点,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品投资与鉴赏专业优秀毕业生、中国艺术研究院数字媒体艺术硕士、国际顶尖新媒体艺术机构黑弓Blackbow品牌总监、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视效导演江珊受邀以线上的形式为艺术学院部分师生分享了主题为“数字未来——科技+艺术构建文化叙事”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刘凡副院长主持。

首先,江珊以“如何将科技艺术应用到实体项目中”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在北京冬奥会中的工作经历,为大家介绍了一些设计成果以及其中所运用到的技术。

接着,江珊以参与的工作案例及国内外其他艺术家的作品,从科技与绘画、科技与舞蹈、科技与非遗等多个方面探讨未来文化产业发展的多样性。她认为,科学技术将创造新观念、新模式、新方法、新情景、新形象,从而为科技设计和制造提供价值,社会性艺术科技化是未来重要趋势。

最后互动环节,江珊耐心细致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并结合专业特点推荐了相关书目。江珊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在纺大有美好体验,将学到的知识能够学以致用,鼓励同学们争做与时代共振的艺术家、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