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系列学术沙龙第五期创意设计与精美制造学术专题顺利举办

时间:2022-11-09 15:32:36    作者:周晶    

为了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人人做科研,做真科研,真做科研的良好学术氛围。由科发院主办,服装学院承办的2022年系列学术沙龙活动第期创意设计与精美制造方向专题学术研讨会于119日上午9:00在南湖主楼一号会议室如期举行。来自服装、艺术、传媒、伯明翰学院的部分科研骨干和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服装学院院长陶辉对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进行了小结,副校长傅欣全程对每一位报告的老师进行了点评,会议由服装学院副院长王柯主持。

会前参与本次学术沙龙研讨的全体人员集中观看校长徐卫林院士的视频致辞。徐院士在致辞中强调,开展学术沙龙活动具有重要意义:第一、通过学术沙龙活动,能够形成跨学院的研究团队;第二、能够实现资源与信息共享,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和设备使用效率;第三、有利于学科建设,对学位点的申报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服装学院的李斌、郭丰秋,艺术学院的曹凯、张奕,传媒学院的陈琦、刘思捷6位老师分别围绕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传统服饰文化与设计创新,结合自己的最新研究内容进行了沙龙交流。并与与会的老师、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沟通交流和学术碰撞的效果。副校长傅欣对每一位老师的报告发言都作了详细和专业的点评,启发了思路的同时,也为每一位老师在学术上指出了不足和后续的改进方向。

陶辉院长在活动小结上指出,本次的学术沙龙时间饱满,为老师和研究生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相信这样的学术交流将为精美制造学科群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和了解学科未来的机会。

  最后,傅欣副校长总结讲话。他指出,希望老师们通过学术沙龙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对2023年的基金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希望以后的学术沙龙有更多的博士加入进来,大家的研讨能够更尖锐、更深入的相互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