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四期“阳光论坛”青年论坛(人文经管分论坛)

时间:2020-12-17 10:48:02    作者:    

12月17日下午,学校第四期“阳光论坛”青年论坛(人文经管分论坛)在阳光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轮值主席经济学院院长段丁强教授主持本次论坛,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毛长文、人文经管相关院部负责人、骨干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春兰、陈慧,会计学院周磊、蔡学辉,经济学院王滨、钱露等6位教师分别围绕各自研究领域、研究现状、研究趋势以及个人研究成果、研究进展、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并表达了合作意向和阐述了具体合作需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春兰汇报“革命与印刷:中共领导下的印刷事业研究(1921-1949)” 详情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3/26685.htm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慧汇报“马克思劳动观视域下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构建”研究 详情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3/26684.htm

会计学院周磊汇报“融合多源数据的卡脖子技术识别与预测研究” 详情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3/26683.htm

会计学院蔡学辉从生产要素的角度谈专利资产如何影响企业绩效 详情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3/26682.htm

经济学院王滨从金融科技和资本效率的视角探索我国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差异 详情点击http://fe.wtu.edu.cn/info/1197/3881.htm

经济学院钱露汇报“机构投资者与我国上市公司治理研究” 详情点击http://fe.wtu.edu.cn/info/1197/3882.htm

论坛中,参会教师和研究生就报告人交流的研究内容和提出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探讨了科研合作的可能。

轮值主席段丁强对第四期“阳光论坛”青年论坛(人文经管分论坛)进行了总结,向进行学术报告和现场踊跃交流的师生们表示感谢,并从报告人的选题内容、研究方法、学术素养、学术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六位青年学者的专业知识扎实、学术素养突出、科研意识强烈,展现了纺大青年学者的精神面貌和能力风采。他指出,报告人所报告选题切合实际,符合当下研究热点与趋势,具有深刻的研究意义。他勉励青年学者们要有跨学科意识,注重学科交叉、思想交汇,在团队协作与智慧碰撞中提升科研素养,聚心聚力科研工作,充分利用学校的平台与资源,深耕细作种好“责任田”,携手推进个人和学校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