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第五期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21-06-04 11:01:33    作者:    

6月3日下午,管理学院“崇德管理论坛”第五期学术交流活动在阳光校区崇德楼513学术报告厅举行。

2017年、2020年引进教师兰军、曾款两位博士,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基于动量效应的股指期货交易策略》《风险投资在奖励型众筹项目中扮演什么角色》为题,就近期科研成果进行了交流汇报。

报告结束后,参与此次活动的青年教师、学术骨干等围绕学术团队建设、项目申报、学院学科建设以及自身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惑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部分教师介绍了其在博士学习阶段科研团队合作的做法,为学院今后学术团队建设、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以及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提供了有益借鉴。

主讲人简介:

兰军,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讲师。承担创业管理、战略管理等课程教学。201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获得系统工程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经济博弈论、量化投资。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级、校级研究项目多项, 在各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曾任职于大型金融企业, 从事金融工程研究和量化基金实盘运作。

曾款,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讲师。2019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运作与金融交叉、供应链金融、互联网金融。近年来在Computers & Industrial Engineering、Journal of the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系统工程学报、管理工程学报、中国管理科学、运筹与管理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参与了国家自科国际合作重点、国家自科重点及国家自科面上等多项科研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