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国际贸易研究团队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时间:2021-06-24 11:31:04    作者:    

6月24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崇德楼315会议室举办学术沙龙活动,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由经济学院国际贸易科研团队承办。

此次学术沙龙由国际贸易科研团队负责人叶茂升副教授主持,该方向团队中的科研骨干石小霞博士、史乐来博士结合自身的研究课题及相关成果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就选题方向、技术路线、研究手段及方法等进行了精彩分享。国际贸易学科方向团队全体教师、在校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学术沙龙活动。

石小霞博士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其近期正在开展的相关学术研究成果,分别就《积极扩大进口与就业增长》、《中间品贸易自由化与人力资本积累:来自中国企业的证据》两个专题向与会老师及学生介绍研究思路、研究方法、中期成果等。期间,与会老师、学生与石博士互动频繁、热烈,对于石博士在研究中能选取320多万个样本的海量数据并对其进行科学处理,并结合“二元边际”(集约边际、扩展边际)、“三维效应”(规模效应、产业关联效应和技术溢出效应)展开实证分析,大家普遍认为,石博士的学术研究抓住了学科热点和前沿,观点和方法创新突出,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