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238期阳光论坛

时间:2022-11-22 08:35:14    作者:王思媛    

为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培养学生创新能力,11月17日下午,经济学院第238期阳光论坛暨经世讲坛第9期在崇德楼305智慧教室顺利举办,本期论坛特邀武汉理工大学石大千教授开展专题讲座,全体研究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论坛活动,论坛由副院长王滨主持。

论坛上,石大千教授就《距离在企业环境治理中重要吗?》一文作学术分享,石教授从选题背景出发,以如何讲好故事为主线,从企业地理位置距离的类型及其经济后果研究和企业环境绩效的影响因素研究进行文献综述,说明了地理位置与企业排污行为的关系。

石大千教授在介绍完自己整理的相关文献及研究结果后进行了提问环节,细致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同时欢迎有兴趣的同学与其深入交流,以及针对该方向进行深入研究。

讲坛的最后,王滨教授进行了总结,希望全院研究生能从本次讲坛中收获知识、启发科研思路。

专家介绍:石大千,1990年3月出生,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特任研究员,公共经济与管理系主任。研究方向为环境经济学。研究成果见诸于《中国工业经济》《财贸经济》《Energy Policy》《Energy Economics》《Energy》《Climate Policy》《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Sustainable Cities and Society》《Economic Systems》等中英文期刊。担任 China Economic Review、Energy Economics、Energey Policy、China&World Economy、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世界经济、财贸经济、金融学季刊、产业经济研究等期刊匿名审稿人。